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单忠德院士来高密校区调研座谈
2020-05-31 22:29 点击数:

5月30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单忠德院士一行来高密校区调研座谈,机电学院院长何燕,高密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梁树清、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戴学仁出席会议,高密市高新区主任李侠、高密市科技局局长李祥法、机电学院副院长杨化林和机电系老师参加会议。

何燕对单忠德院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给予机电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汇报了“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工作进展情况。何燕表示,机电学院将继续加大协调和支持力度,紧密对接院士团队,通过积极引入项目团队,联合高密校区加快推进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使创新中心获得更大更快的发展。

单忠德表示,此次来校区交流,希望加快推进与潍坊市、高密市和青岛科技大学的合作事宜;要凝聚共识,以高起点、高标准、高站位推进建设高端智能装备与精密制造潍坊实验室,力争建设成为本领域的国家实验室,实现聚人才、聚创新、聚产业,打造成全国的高端科技创新和孵化基地;单忠德强调,在合作过程中一定要引入市场机制,通过有效整合创新资源,实现重大科研项目与成果的新突破。

高密市高新区、科技局领导表示将全力为协同创新中心和机科国创基地建设做好服务,打造高密市的产学研合作高地。

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如何整合集中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学院、高密校区及高密市的优势资源,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会议还讨论了建设“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单忠德院士工作站、“碳复合材料”项目等方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