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花开疫散 再聚机电 ----机电学院全力以“复”守护返校学子
2020-05-29 22:55 点击数:

“同学,返校后感觉怎么样?”“一路辛苦了!”“毕设进展非常顺利吧!”27日上午,刚刚回到宿舍的7名机电学子很惊喜的收到了学院院长何燕、党委书记孙立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的亲切问候,并接受到了“爱心早餐”。活动中,何燕、孙立军认真询问同学们近期学业情况、家庭情况,并给同学们送去问候和祝福,提醒学生放心用餐、调整心态、开窗通风,尽快适应返校后的生活。而这正是机电学院全力以“复”守护返校学子的一个生动缩影。

返校前---未雨绸缪齐准备 筑牢防线迎复学

学院多次召开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并组织辅导员并认真学习贯彻学校下发的《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专班疫情防控资料汇编》等文件精神和青岛科技大学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王伟强调一是要增强防控意识,充分认识返校复学形势下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精准制定方案,抓紧抓细贯彻落实。二是要仔细认真,做到不漏一人,进行详细摸排。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学生版返校复学资料汇编的所有内容,确保每一位学生熟知返校工作流程,提醒同学们返校路程中注意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学生安全万无一失。三是要做好返校学生的心理疏导,开展返校复学专题班会或答疑活动,引导同学们正确发声。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服务好国家“六稳”、“六保”政策方针,让每一位同学找到合适工作。

返校时---久别重逢再相见 午山春色展新颜

5月26日早晨,王伟早早的带领研究生辅导员曹科伟、16级辅导员李东阳、李慧敏、羊彬在校门口等待机电学子的到来。其实,机电学院的复学准备工作的“启动键”早就悄悄开启。

复学前期,为安全、有序推进返校复学工作,在充分利用“今日校园”等程序监测的大数据基础上,机电学院分五次摸排学生返校意愿,力求真实有效预估返校规模,为各项准备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所有防疫细节反复推敲,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杜绝防疫死角,严把校园入口关。

为了让学子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机电学院制作了“春风十里,不如机电有你”横幅,连夜在学子的必经之路安装了“欢迎回家!机电一直在等你!”的巨大喷绘,努力让每一名学子感到温馨、暖心。

返校时,曹科伟老师一直在往返于学校门口、检测点,她牢记每一名同学到校时间,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一个一个的带领学生入校、检疫、入住、送饭。每天她的微信运动步数都超过“两万+”,她用步数丈量着对学生的热爱。一名同学因机票时间为下午到青,检测完成后已是凌晨,李东阳老师不辞辛苦,凌晨接站。他说,学生的安全就是最重要的事,这一切都是应该的。

返校后---于无声处现温情 贴心服务送温暖

得知同学们最关心的就是宿舍的被子、花草都怎么样了。王伟、分团委书记王作辉组织全体辅导员进入700余间宿舍,化身“清洁员”,帮助同学们整理被褥、开窗通风,并给每一个宿舍配备“健康大礼包”。学生们纷纷表示,这解决了学生返校的第一个烦恼,大家都疯狂给学院辅导员“打Call”。

返校后,装控164班任家旺看着整洁的宿舍,特别感慨的说:“终于结束了四个月之久的“寒假”!疫情的突如其来是不幸的,但又有幸见证了我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我泱泱大国之风范!疫情期间,学校领导、老师非常关心我们的学习、生活,作为一名非常普通的大四学生,我深有感触。老师一次次的家访电话,言语间无不充满着对我们的关心和惦念。从线上学习、到筹备返校,再到入校安排,学校领导老师都严谨用心,以学生安全、学习为第一要务,恪尽职守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努力把风险最小化。最让我感动的还有学校安排老师专程接站,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远游的学子非常的感动,这个感觉就像从家里走出来,然后回到了另一个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