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3·25】“善爱自我·感恩生命”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04-03 20:32 点击数:

3月23日到3月29日之间,机电学院心理协会开展了【3·25】“善爱自我·感恩生命”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部曲”。

第一期的主题是“心理知识篇”。主要是针对在家隔离期间出现焦虑心理的学生。活动提出了相应的举措来应对这些心理问题,目的是让此类问题的同学放下焦虑,安心在家学习,与我们的国家一起共渡疫情。

第二期的主题是“心理疏导篇。活动的对象是各班的心理委员以及湖北籍的同学们。通过心理委员与在疫区的同学们进行一次隔空谈话展开,表达了心协对这些在疫区同学们的关心与关怀,让大家不要害怕,不要灰心,不要自暴自弃,相信自己、相信学校、相信祖国,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在默默的关注着他们。

第三期的主题是“用心战疫篇”。活动针对全体学生,通过让同学们分享日常生活来了解同学们在家隔离期间的情况,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避免因居家时间过长而产生心理问题。活动过程中,心协了解到许多同学在家都尝试做了一些有意义且有意思的事情,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国家早日好起来。

因为疫情,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3.25”,也是因为疫情,我们看到了一个团结的中华民族。疫情尚未结束,风险尚未解除,机电心协希望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和学习,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在青科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