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在机电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03-10 17:18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部署,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及45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相约屏幕前,共同上了一堂“现象级”网课。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的四位顶级名师在战“疫”特殊时期“云”授课,与广大学子们共同研讨疫情大考告诉了我们什么、战“疫”青年有怎样的责任和担当等话题。课程中充实的内容、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讲述,凸显了中国战“疫”的“硬核”力量,这是人民的力量,这是中国的力量。在机电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纷纷在线留言,“武汉加油、中国必胜!”“一寸山河一寸血,疫情期间,新一代青年绝不做不知有汉何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

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作辉说:“通过疫情防控思政课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了90后和00后们义无反顾地冲上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定勇敢,亮出了新时代青年人敢于担当的底色。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青年人,则是责任担当里的主力军。作为学生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信念,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扎实工作!”

苗清老师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领导、统一调度下,全国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关键时刻,青年大学生们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大地,纷纷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相信中国有你们,战役必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能实现!”

邢坤老师说:“我们站立的地方是中国,青年奋斗的地方是希望,党旗指引的地方是胜利。团结克难的中国精神、青年一代的赤子之心、坚强有力的党的领导,都是我们从容不迫、淡定前行的自信来源。”

机械163班团支书付金峰说:“看完这个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一定会更加注意疫情,增强疫情意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最后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平安归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高机181陈富星说:“虽然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我们要做好保护措施: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要经常熬夜、多锻炼。不仅如此,还要做到停课不停学,每天通过各种直播软件进行线上学习。这就要求我们自觉进行学习,提高自己的自觉性,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返回学校进行线下学习,但是我们依然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学习,这是以前人的一种想法如今已成为现实,祖国科技发展如此之快,我相信在过几天我们就能解决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机械实验181刘德鑫说:“听了本次思政课,我对人与自然的关系有了新的思考,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满园春,防控就是责任,本次疫情本身就是一次巨大的考验,这是一场全民战,歼灭战。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本次思政课让我思考了许多,但更多的是感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以及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定会实现!”

设计181耿宇轩说:“今天,学习了全国疫情思政大课,加深了我对抗疫的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政府部门、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将力量汇聚一线,为疫情控制作出重大贡献。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奋激勃发、追求卓越,为社会发展、祖国繁荣、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新能源172冯聿昊说:“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认识到中国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度,灾难里也同样蕴含着机遇和挑战,这练就了中国人民不怕困难的顽强精神,使中华民族成为了一个打不倒的强大民族,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在我们青年身上,我们要努力学习,要有所作为,敢于担当,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型172姚远说:“在上完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深切的感受到了防控一线人员的无畏精神与坚持精神,在战疫面前,大家精诚团结,万众一心共抗战,众志成城战疫情,无私无畏的大爱续写着中国故事。”

机械中韩172王锐说:“作为一名大三的大学生,我虽然不能亲身投入到武汉的支援工作,但是一直密切关注着湖北人民的一举一动。疫情发生后,我们全国人民集全国力量支援武汉,支援湖北,心中感觉到我们身后永远有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有正确的制度,准确的指导,以及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我坚信,只要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全国一定能够顺利的度过难关,共同迎接胜利。”

智造191韩雨晴说:“在疫情防控中,我们看到我们的九零后零零后选择了挺身而出。在这次的战役前线这样的年轻的身影处处可见比如,四天三夜300公里骑行返岗的九五后女孩甘如意,还有奔走在社区街道路口的志愿者。在这场堪称是史诗级的武汉保卫战中国保卫战之中,又一代青年人奔赴前线保家卫国。对此,我们大学生更应学习同龄人身上的热血,坚韧以及爱国。”

装控192唐首玺说:“国家历经五千年的风雨,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因为有着苟利国家生死以的伟大人民,必然会有着坚韧不拔的国家,抗击疫情,同舟共济,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中国必胜!”

船舶192赵辉说:“在观看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让原本在本次疫情中战战兢兢的我变得信心百倍,并且有了自己坚定目标,必将以后加倍努力,虽然本次不能为祖国做些什么,争取以后为祖国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