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校领导韦殿华来机电学院走访调研线上教学情况
2020-03-06 14:27 点击数:

3月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来到机电学院调研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情况,机电学院领导何燕、郭建章、杨化林、王伟、张卫锋陪同调研。

韦殿华认真听取了何燕关于机电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课程安排、教学授课形式和教学运行效果等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学院在湖北地区学生的情况。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实验室,韦殿华实地观摩了段振亚教授的本科教学直播课程,课堂中仿佛消弭了距离,大家的热情和动力溢于言表,让线上课堂热闹又生动。在课间韦殿华与上课学生进行了“连线”,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嘱咐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适应新的上课形式、努力学好课程知识。

韦殿华与学院领导、任课教师就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细致讨论。韦殿华对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精心安排、任课教师的积极应对、细心准备和同学们的网课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做好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做到“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学院正常教学科研秩序。一是要仔细谋划,精心部署,答好在线教学“答卷”。所谓课堂者,非谓有教室之谓也,有师生之谓也。有师生在,课堂就在。学生在哪里,课堂就延伸到哪里。要及时掌握和解决师生在线上教与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时刻关注网络平台的运行质量及稳定性和安全性,保证线上教学稳步进行。二是充分调研,科学优化,打好“课堂保卫战”。针对目前多平台线上教学等问题要进行合理优化,找到最优“解”,为师生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一定要让每一个同学都能享受到同质等效高水平的在线课程。同时及早着手,做好开学后课程的衔接预案,确保教学工作平稳过渡。三是乘风借力,化“疫”为机,借助线上教学按下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快进键”。要深入探索网络课程的开发和拓展,打造“网上金课”,确保网络课程教学质量,努力提高学院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能力,推动学院育人水平再上新台阶。在线上教学中注意收集反馈意见,充分挖掘各方资源潜力,继续完善线上教学模式,并积极探索未来教学发展方向,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