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机电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举行会议总结部署学院防疫工作
2020-02-25 15:57 点击数:

为更好地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心健康,2月24日,机电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举行会议总结部署近期学院防疫工作,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何燕、孙立军、王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孙立军主持。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院长何燕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精神,坚决落实校党委、行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坚定必胜信念,强化防控措施与人员管理,谨防输入。二是要心系师生,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确保老师教的舒心、学生学的安心。这次疫情中,机电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非常辛苦,特别是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老师、辅导员,做出了非常辛勤的工作,向他们表示慰问。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团结奋斗,狠抓落实。三是要提前谋划,后续要继续做好每一项工作,不获全胜不收兵。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进一步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时效性。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做出部署:一是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前期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学院疫情防控取得了较好效果,但是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越是要到快胜利的时候,越是要盯紧关口,一时一刻不能放松。二是要坚决做好师生服务工作。安排好学院在线授课工作,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师生心理疏导。三是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党员要冲锋在前,党员干部政治上过不过得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要认真履行责任,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上,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介绍学院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学院相继出台了《机电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涵盖疫情期间师生预防、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4个方面的相关文件4个,构建了“学院-系主任-教工”、“学院-辅导员-班级-班干部-学生”管理体系,努力做到不漏一人,展现学院人文关怀,统一学院师生思想,确保学院大局平稳有序。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办公室白杨介绍了教工疫情防控情况。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作辉介绍了学生疫情防控情况,并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优秀学生党员、团员事迹。

会后,孙立军与学生抗疫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连线”,向他们表达了学院的慰问以及敬意,叮嘱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