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精准资助暖人心 多方合作共发展
----机电学院赴潍坊、淄博走访贫困学生并开展校政、校企合作
2020-01-12 23:07 点击数:

深冬时节,机电情暖。1月10-11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贫困生走访、教工家访及校地、校企合作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作辉及部分分团委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精准资助暖人心

为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寒假期间“百名辅导员访百家”活动,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为贫困生送去学院的温暖与关爱。

活动中走访了学院临朐、沂源两位贫困学生代表,山高路远、寒冰未消,孙立军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围坐炉边,细致了解记录学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住房条件、经济来源等,并向学生家长汇报了学院情况与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鼓励机电学子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勤俭节约,为家庭分担负担,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介绍了学校的资助体系与资助政策,激励学生自信自强、自尊自立、克服困难、奋力拼搏。孙立军表示,学院将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立足学生发展和需求,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与管理水平,为学生发展搭建一流平台。


多方合作共发展

为继续巩固、落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取得的成果,继续打造“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新格局,以党建为统领促进中心工作,以精准的服务助力政产学研发展的新引擎,灵活创新“校政、校企”交流新机制,孙立军一行还分别走访了朱台镇政府与校友企业潍坊阿尔特矿山设备有限公司。

在朱台镇,孙立军一行与朱台镇党委举行党建共建交流会,孙立军指出,此行是为继续深化与朱台镇党委交流,突出党建统领的实际效果,机电学院会继续发挥学院优势,不断提升学院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希望与朱台一起,凝聚各方力量,携手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朱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度。朱台镇党委书记孙守强对孙立军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朱台镇文明实践特色做法与“三真六要五需求”党建工作方法。希望在未来与机电学院在党建、实践基地、经济发展的领域继续深化合作。

孙立军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校友企业潍坊阿尔特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介绍,并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与人才需求,双方在技术携手公关、学生实习实训、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

心系职工送温暖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孙立军一行还走访了今年两位刚入职辅导员,向他们送上组织的温暖与关怀。每到一处,孙立军都与辅导员父母促膝长谈,介绍了两位辅导员日常工作情况。表示两位刚加入大家庭的辅导员,工作踏实、认真负责、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学院党总支会继续把职工冷暖放心上,关心青年教工成长,真情帮助解难题、办实事,让家人放心、让青年教工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