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元旦,在球场上度过
------青岛科技大学举行2020元旦“山东正泰杯”第一届教职工气排球邀请赛
2020-01-03 16:20 点击数:

为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喜迎元旦,在全校推广气排球运动,增强职工凝聚力,由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学校教职工排球协会主办的青岛科技大学2020元旦“山东正泰杯”第一届教职工气排球邀请赛在四方校区体育馆正式开打。

赛前,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学校教职工排球协会会长孙立军首先祝福各位参赛老师元旦快乐,工作顺利,祝各位老师赛出友谊、赛出水平。期盼老师们能通过活动来强健体魄,完善自我的体能素质,从而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并预祝本次气排球比赛获得圆满成功。裁判长王晓东宣布了此次比赛规则。

比赛中,各队队员精神饱满,配合默契,运动员们拦网、快攻、妙传、扣杀、吊球,不时将比赛推向高潮。场边呐喊声阵阵、欢呼声不绝于耳,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比赛采取循环积分制,共有5支代表队4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电学院代表队以四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快乐阳光A队、B队分获亚军、季军,机关一队和凌波微步队分获第四、五名。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其打法和记分方法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气排球比赛用球重约120克, 比普通排球轻100-150克;圆周74--76厘米,比普通排球圆周长15-18厘米。标准男网高2.10米,女网高1.90米,混合网高2.00米。场地全场长12米,宽6米,室内外均可开展活动。气排球简单易学。集体性极强,必须协调配合,规则宽,不易受伤,有利于表现团结奋进和展现道德风范,属于一项老少皆宜的群众性体育运动,尤其适宜中老年人参与,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更多的老师能参与其中,强身健体,快乐生活,健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