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期顺利进行
2019-11-29 15:17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机电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期在机电楼530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赵海霞、蔡汉明、王帅三位老师应邀担任评委,机电学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活动。

本次学术报告为主要围绕机械加工、机械设计方向展开,报告共设有课题报告、评委点评、自由提问三个环节。课题报告阶段,孙维威做了题为《往复式骨架油封密封性能的研究》的详细汇报,该课题主要通过实验对往复式骨架油封密封性能进行了深入研究;方德光做了题为《炭黑分散度在线检测方法》的汇报,该课题基于传统人工检测的不足,提出了炭黑分散度在线检测的创新方法,介绍了炭黑分散度在线检测方法的优点;韩德上做了题为《混炼过程中橡胶及填料与金属之间摩擦磨损机理及实验研究》的汇报,该课题主要对橡胶材料磨损金属的机理进行了初步探究,建立了滞后摩擦模型、粘附摩擦模型、颗粒与金属之间的摩擦模型。评委点评阶段是论坛最精彩的环节,评委老师们用他们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给报告人提出宝贵的意见,指出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加以指导,对其今后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具有重大帮助。自由提问环节则带动了大家的热情,学生们与报告人互动,一起探讨新知识、新方法,为大家提供思想交流、学术探讨的平台,培养创新意识和良好学风。最终,韩德上取得了本期论坛的第一名,荣获“最佳学术报告奖”,其余两名同学获得“优秀学术报告奖”。

本期学术论坛为研究生们进行学术交流、拓展思维、培养创新能力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平台,对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及学术表达能力,完善科学培养机制,丰富研究生学业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