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李岩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11-29 11:20 点击数:

11月28日,机电学院、山东省高性能碳材料制备及应用工程实验室邀请大展纳米材料有限公司李岩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机电学院院长何燕参加了报告。

报告前,何燕向大展纳米材料有限公司耿磊等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证书。


李岩作了题为《新型碳纳米材料的商业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讲述了碳纤维、富勒烯、石墨炔、石墨烯、碳纳米管五种新型碳材料的发展现状。并从投资和运营的角度,思考如何将技术开发与市场开拓、企业运营高效结合。指出碳纳米管等低维碳纳米材料具有高导电、高导热和优异的力学性能等特点,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生物医药、半导体及各类增强材料(如塑料、橡胶、涂料、水泥、电缆、导电剂、合金、轮胎等)。

据悉,李岩教授是国家第四批万人计划科技创业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专家,山东省产业教授,大展纳米创始人,青岛科技大学特聘教授。2001年开始从事小分子化合物合成的研发、中试与生产管理;2011年从事纳米碳材料研发、规模化制备及应用。对纳米材料、药物化合物的研发、中试转化、产业化发展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