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学术经验交流会暨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
2019-11-25 08:37 点击数:

独树翘寒色,闲云澹落晖。值此初冬之际,以“博学笃志 求是创新”为主题的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于11月20日下午在机电楼530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副院长张斌、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作辉、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邹亚平、优秀教师代表王晓原、刘治明、张国栋、研究生辅导员曹科伟、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以及机电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孙立军代表学院宣布论坛正式开幕并向学术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机电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十年间取得的进步与发展,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志存高远,勇担责任,脚踏实地奋勇迈向新的征程;抓住机遇,用好平台,树立自信,落实行动;谦虚好学,奋发图强,勇于创新,努力拼搏,在科研进步、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取得重大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愿景,一是要立鸿鹄志,拼搏担当;二是要脚踏实地,精通学术;三是要树立自信,勇于创新。

张斌宣读关于举办“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活动通知及时间安排。

王伟就举办“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意义和愿景进行了致辞,指出学术论坛已经迎来了第十个年头。风格鲜明,组织严谨规范,机电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增强了机电学子科学研究的动力和信心,提高了学术和科研能力。今后机电学院将进一步重点支持大学生学术发展等创新创业工作,为同学们创新创业创造出更好的条件,搭建更多更好的实践平台,为同学们的发展保驾护航

圆桌会议环节,张斌教授、王晓原教授、刘治明教授以及张国栋教授作为邀请嘉宾,就“如何提高科研能力”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四位科研拔尖教师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结合自身科研实践,充分分享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宝贵的“干货”,后期会制定更合理的科研规划,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向榜样学习!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优秀研究生代表马祥、吕宁宁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宝贵的心得体会。

据悉,本届论坛共分为四期,随后,将陆续举行第二期机械加工、机械设计方向学术论坛,第三期动力能源、新能源方向学术论坛,以及第四期油储、力学、材料方向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