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力学中心主任王永岩教授受邀赴多地讲学调研
2019-11-13 17:06 点击数:

为响应教育部号召,充分发挥名师作用,近日,力学中心主任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首届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王永岩教授带队到太原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讲学和作名师报告。团队成员力学中心流变实验室主任秦楠等陪同。

王永岩教授参加了第38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并应邀作主题报告,引起了高度反响。会中与多名高校专家学者分享了最近几年的研究成果,讨论了国际采矿岩层控制发展状况以及发展方向。王永岩教授还应邀参加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题为“地下工程中的反分析方法”的学术报告,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严波教授向王永岩教授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

随后,王永岩教授先后应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的邀请,赴各地作多场学术报告及名师讲坛,均受到了热烈反响和欢迎。

据悉,力学研究中心自2014年中心成立以来,王永岩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勤奋敬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获得首届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次,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编写的《理论力学》新形态教材率先在全校推广使用。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开放基金4项。共计发表论文70余篇,收录30余篇,获国家专利105项。团队成员李剑光获全国第六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次,朱惠华获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次。王永岩教授多次应邀到全国各高校讲学和做示范教学88场,在国内同行中有很大的影响和很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