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11-12 08:08 点击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此次会议通过集中学习党章、《准则》《条例》旨在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做思想上、行动上准备,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主持。

会上,孙立军首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总支坚持“抓主题、扣主线、明任务”的原则,用好“解放思想、把握规律、刀刃向内、激发动力”方法论,深化“三个六”党建工作体系,带领全院党员干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孙立军以集中研讨、五项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为主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孙立军在对前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教育,促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建设;二是深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深化检视问题认识,要深刻认识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四是深化整改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同时,对主题教育接下来的几项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要认真准备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及特色工作凝练,抓好“身边的先进典型”育树宣传学习活动,要开展好学校“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工作和学院“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培养工作,要持续推动学院党总支党建“六个一”建设工作和重点突出党建规范化建设工作。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针对“十八个是否”,结合党章、《准则》《条例》,逐条领学了相关的具体内容,旨在帮助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深入剖析,不断提高其正视问题、检视分析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