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本科生第四党支部集中学习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学情大调研座谈会
2019-11-11 15:00 点击数: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部署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松,扎扎实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8日下午,机电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学院529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学情大调研座谈会,全体党员参会学习,座谈会由支部书记李东阳主持。

首先,李东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他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争做学习全会精神、宣传全会精神的示范者。

李东阳、李慧敏、苗清分别带领大家学习“守护初心,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和“担当作为”三个专题,通过结合最新时事政治的生动案例阐述了党敢于自我革命、荡涤浊恶风气的决心,并结合各自自身经历和认识,倡导大家时时牢记使命守初心、自我警醒砺初心,在现阶段要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更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有所为,做一个勇于担当、有责任感的人。

专题学习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依次发表了自己在学生活动、党组织建设、学习生活、班级建设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并讲述了自己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收获。王兆宇同志说:“我们应创建属于自己党支部的品牌特色活动,以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主生活会,加强不同专业党支部成员的交流沟通。”程志远同志说:“班内同学对当近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普遍关心、关注程度不够。我认为支部成员同志在自身学习好党的会议精神的同时,通过党员带动发展对象带动积极分子带动全体班级成员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大家对共同关注的理论学习、密切联系群众度不足等专项热点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最终形成多项强劲有力的措施。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影片《沂蒙山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共产党人看齐,继续传承敢为先锋做表率、勇于奉献担使命的作风与精神,做一名五有科大学子,不断为实现中国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