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学院党总支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11-06 10:26 点击数: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走深、走实,11月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于机电大楼505会议室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主题教育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介绍了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肯定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学习研讨,进一步把思想认识抓到位。开展主题教育,根子上是为了解决思想问题,而思想认识的提高首要的是要加强学习,要努力做到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把检视问题抓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必须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紧扣主题、抓住重点,边学边查、立行立改。三是坚持精准发力,进一步把整改落实抓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以“见效”为目的,对学院来讲,调研成果要加快转化,把调研发现的不足、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四是突出上下联动,进一步把组织领导抓到位。要注重上下联动,明确职责分工,对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主动认领、合力解决,对整治的问题,要前后衔接、上下贯通,整体推进问题解决。

同时,孙立军指出并强调了需要着重思考解决的问题:一要解决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够的问题;二要解决好党建尤其是基层党建薄弱的问题;三要解决好立德树人过程中的问题;四要解决好整体工作落实不够的问题。

会上,郭建章、王作辉、李浩等针对学院整体工作及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调研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梳理了整改思路,提出了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