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消防演练
2019-11-06 15:5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火灾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机电学院于11月5日在北苑三号宿舍楼举行了消防演练。本次演练特邀青岛市崂山区消防大队来协助演习,学校学生处副处长贺炜、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副院长张卫锋参加演练。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模拟起火地点为北苑三号楼一楼,整个楼道烟雾弥漫,在宿舍的同学们在听到警报后,迅速有序的在楼道站队集合,同学们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迅速从楼梯、疏散通道向楼下空地转移,几百名学生在几分钟内全部安全撤离,各班委、学生会负责同学清点人数无误。本次逃生演习顺利结束。

随后,崂山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用云梯消防车为同学们模拟演示了用高压水枪灭火和用伸缩云梯救助被困人员的场景。最后,青岛市崂山区消防大队的张队长通过现场展示向大家生动而详细地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为了让现场的同学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大队准备了数十个干粉灭火器供大家练习操作。现场共二十名多同学体验了手持灭火器灭火,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使广大师生更加了解消防、认识消防,也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体验到了火灾到来时的紧张气氛,学习到紧急情况下自我保护的知识。同时亲眼目睹了消防战士救人的过程,明白了消防战士工作的困难程度,体会到了他们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奉献精神,为切实地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