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党总支开展形势政策专题教育
2019-11-06 14:24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机电学院党总支在机电大楼530会议室举行形势政策专题教学活动。此次专题教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曲慧敏副教授现场讲授形势政策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分团委书记王作辉、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参会学习,活动由分团委书记王作辉主持。

专题教育过程中,曲慧敏紧跟当前时政热点,深入浅出、鞭辟入里,以《用大国气象的国际格局看待中美关系》为主题,从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入手,阐释了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兴国家受打压的历史规律,通过进一步揭示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中美关系的实质,从而提出了处理中美关系的积极对策:一是要丢掉幻想,准备战斗,坚决维护国家利益,绝不因为任何的贸易摩擦而损失国家利益;二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深度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相关规则的制定,继续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三是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努力提升我国在全球价值链中的竞争力;四是注重人才、高等教育。

会后,党员同志表示通过这次专题教育,使“四个自信”更坚定,“四个意识”更强化,有助于把握好国际国内大势,在历史洪流中保持政治定力,真正做到把“小我”融入到“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