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13 19:42 点击数:

为贯彻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实施方案的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10月12日,机电学院党总支举行学生党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作辉及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作辉主持。

会上,孙立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一是要加强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重要性认识再提高。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的迫切需要,也是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迫切需要,也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必然要求。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强化责任担当,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于在新时代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作风建设,以担当作为姿态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为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为“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多数是学生干部,我们践行党的宗旨的意识是相同的。一方面要强化为同学服务的意识,真正做到心里装着群众,行动服务群众,做到大公无私;一方面要树立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品德上的高尚人,做业务上的优秀人,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爱国主义,为国多做贡献也是为人民服务的体现。

他也对学习班成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肃学习纪律。注意会场纪律,严格请假制度。二是要深化学习深度。要求每人写1篇以上学习心得,每人在本支部党员会上做一次学习体会交流。三是要强化学习效果。重点在提高理想信念、掌握工作方法论、明确历史责任、推动中心工作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此次学习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专题辅导、分组讨论、交流发言、观看电影等形式进行。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观看了电影《泰山挑山工》,并做了分组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