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10-11 08:03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院长何燕、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以及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伟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向各总支委员及党支部书记下发了《机电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责任清单》,党总支书记孙立军、院长何燕分别对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王伟对其进行了解读和工作部署

孙立军指出,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政治意识再强化,要深刻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支委员及党支部书记要明确任务目标,把握总要求。二是要主题教育全覆盖,以党员干部为重点,以点带面的推进全体党员的“大学习”、“大讨论”,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三是责任再压实,要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担当作为,在推进主题教育期间各党员干部要根据“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学院党建工作不断发展。四是整改重落实,要把推进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到整改落实上,学习其他部门的经验做法,在推进主题教育的整个过程中,要有的放矢,坚持从学习中查找问题,在行动中整改问题。

何燕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政治活动高于一切,要把搞好主题教育放到任务清单最醒目的位置。二是要带头贯彻落实,总支委员及党支部书记要做好“领头羊”,当好“火车头”,坚持主题教育的全方位覆盖,确保一个都不能掉队。三是要真学、真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理论指导实践,把思想理论上的升华体现到行动奋发向上上来。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经过这接近一个月的学习,思想得到了洗礼,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油然而生,在日常工作中、在攻坚克难上,有了更丰富的理论支撑和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