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会议
2019-10-09 14:47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激发研究生新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精神,营造爱国爱校氛围、凝聚奋进力量,10月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机电楼518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会议,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参加并主持了会议。

会上,王伟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要求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到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做到“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始终要牢记我们的初心与使命,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在“学好”的同时,不忘爱国之情、爱国之志,要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推动学校新发展的磅礴力量,为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要做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学生党员要在此次主题教育中,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标准,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敢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勇于走在前列。不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不在一次风浪中、挫折中丧失革命斗志。

三是要做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研究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习强国”平台作为依托,由“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要掌握时事,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原原本本读原著,每周写好读书笔记、学习心得。在实践中做学问,培养敢说会写的能力。要在自我提高上下功夫,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

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做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开学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