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有组织科研” 组团赴济宁开展校地校企科研对接
2023-03-27 21:01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有组织科研,强化校地校企交流合作,挖掘科研项目来源渠道,机电工程学院组织能源动力与机械两大学科六个团队负责人赴济宁开展校地融合发展专题对接。济宁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胜明、科技局局长龚标、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东升,济宁校地融创中心主任孙立军,机电工程学院16名专家教授以及济宁市近二十家相关企业参加了专题对接会。

张胜明对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专家教授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济宁融创中心前期的工作给与了肯定,期望此次专题对接活动结出可喜的硕果。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任允晓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及开展校地校企对接的设想和规划,院长何燕介绍了学院学科特色、科技成果、科研团队等方面的的情况。六个团队负责人也分别就自己的科研方向做了详细阐述。会后各相关企业与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一行人还参观考察了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详细了解研究院的合作模式和发展计划,深化了机电工程学院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交流合作。各团队负责人还走访调研了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当地企业,搜集了企业技术需求。

机电工程学院将持续强化“走出学校 开放发展”战略,开展“百人访百企”活动,积极与各级科技、工信、发改等政府部门,行业龙头企业、单项制造业冠军企业等交流对接,将有组织科研做到企业发展的最前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