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有组织教学】机电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2023-03-23 12:4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动员全院力量,特别是青年教师,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实现学院全部一流专业建设点顺利通过验收总目标,同时带动所有专业规范化建设。机电学院在3月中旬,通过面向一流专业建设,涵盖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专业认证、招生宣传的有组织的集体教研活动和制度建设,使得一线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对一流专业建设有了更新的认识,投身高质量专业建设的意愿和能力都有进一步的提高。

学院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徐立勋做《新高考改革后本科志愿填报咨询指南》的专题报告,强化招生宣传。以大数据展示招生的全部流程和历年录取情况,以及考生和家长的关注点。还邀请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慧明做《如何做好认证准备工作》的专题报告,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澄清专业建设推进中的误区,使一线教师明确如何立足自我,规范课程建设和教学活动,守好责任田,认同认证理念,推动一流专业规范化建设。

此外,学院重新修订《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实施办法》《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制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首次实行教学导师和科研导师的双导师指导制,签订青年教师培养指导协议。针对高层次人才的“育引用留”,出台《机电工程学院高层次人才考核管理办法》,实行常态化跟踪评估和聘期考核预警制度。通过制度化建设加强治理,为青年教师赋能,为一流专业形成未来的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