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机逐青春 智戎有我”征兵动员会暨“强军有我”宣讲团成立仪式
2023-03-21 18:4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征兵工作,营造浓厚征兵工作氛围。3月21日下午,学院开展“机逐青春 智戎有我”征兵动员会暨“强军有我”宣讲团成立仪式。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曹永俊,学校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征兵工作站站长黄玉斌,学校武装部闻增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学院2023届毕业生有意参军入伍学生,学院本科生热爱军营生活学生,学校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征兵入伍退役大学生士兵,学院“强军有我”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王娟娟主持。

会上,学院组织观看了《青春的荣耀》《火热军营,精彩人生》《明日英雄》《从此不同》等征兵入伍宣传片。学校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曹永俊以《参军报国,准备出发》为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一是参军报国是好男儿的正确选择,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二是入伍条件,改革中的中国国防和军队;三是入伍政策,详细介绍了征兵政策、经济待遇、发展空间、退役优待政策等;四是军队生活;五是如何报名参军。通过政策解读,勉励学生们将青春奉献于军营,将才华奉献于祖国,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为建设和保卫祖国建功立业。

黄玉斌为优秀退伍学生颁发“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证书和国防奖学金,闻增银为大学生“强军有我”宣讲团授旗,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强为大学生“强军有我”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绶带。

2018年武警退役士兵、硕士研究生机械224班庄春雨,2022年空军退役士兵、成型中韩221班刘易,2022年陆军退役士兵、机械中韩214班梁昊,分别以《参军永无悔,圆梦青科大》《永远跟党走,建功献国防》《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为题进行了宣讲,从锻炼百折不挠的意志、培养过硬的素质、收获真挚的战友情谊等方面勉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军营,发挥所学专业知识特长,用青春筑就“强军梦”。

宣讲会后,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与会老师及退役士兵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此次会议加深了学院学生对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点燃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国防意识,激发着学生们主动肩负历史责任、践行时代使命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