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高质量就业】机电工程学院赴磐石重工(青岛)有限公司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3-03-08 12: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3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与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一同前往磐石重工(青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活动。

磐石重工(青岛)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国军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校企合作技术攻关情况等内容,表示希望通过公司优惠的住房政策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同时他对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成就和人才培养质量,感谢学院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输送了高质量人才,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融合、拓宽校企合作领域的愿望。

肖书记指出,学院始终坚持“开门开放、多元多样”的办学模式,围绕产业培养人才,锻造技术技能生力军。他表示双方可以点对点深度对接,建立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以技术需求为导向,将企业的技术需求清单与高校的最新技术成果高度匹配,实现双向选择。同时,他希望进一步拓展与企业的合作力度、深度、广度,加快产学研品牌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增强合作实效,深化协同育人,切实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转化到教学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搭建了学生顺利就业的平台,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