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12-21 17:05 点击数:

日前,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省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参赛作品共获得省级一等奖4项,其分别为:《3D RECYCLE——3D打印废料回收重塑机械》、《基于CTQG算法的路径优化道路清扫垃圾收集车》、《斩草除根——全自动人造草皮清理机》、《智能助残仿生义肢》,另获省级二等奖7项,省级三等奖1项。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5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计突破800万人、省赛表彰获奖选手累计突破18万人、国赛表彰获奖选手累计突破1.8万人;其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参赛,展现了我院师生全面的创新能力和饱满的团队精神,提升了我院同学的3D设计相关知识水平并强化我院学生的立体空间思维与动手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的专业培养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