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学习钟南山院士 全国抗疫高校大讲堂
2022-12-16 19:54 点击数:

12月15日15时,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线上组织观看钟南山院士主讲的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讲座。

讲座对高校大学生了解Omicron发展态势、纠正一些社会上的误解以及今后如何防控进行清楚的讲解。钟南山院士对三年以来的新冠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汇报,指出疫情防控过程中央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思想,疫情防控成果显著,得到医学界专家高度认可。钟南山院士并针对Omicron的发展态势及政策应对加以科学分析。

最后,钟南山院士对加强个人防护提出一些具体建议: 1.加强防护(戴口罩、保持距离、减少公众聚集等);2.不应为感染而害怕;3.大多数感染者不需要去医院;4.居家注意常做抗原检测;5.若持续发热一定要去医院;6.患一般慢性病老年人也要打疫苗;7.囤药没有太大必要;8.“老药新用”要经严格实验。钟南山院士高度肯定了中国应对疫情防控的成绩与成就。全国上下一盘棋,统领全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贯彻落实到疫情常态防控当中。钟南山院士特意指出当代大学生首先要做到保护好自己,在此前提下为防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本次讲座观看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收看了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我对新冠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并掌握了更加科学的预防措施。作为新时代青年,面对变异的新冠肺炎病毒毒株,我们要提高思想上的认识,科学理性认识奥密克戎病毒,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持续用好“科技线”,依靠科学的力量,更好地战胜疫病,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在防疫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

——学生会执行主席全恩郅

作为高校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尽己所能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准确了解疫情发展的动态趋势,并积极应对病毒,做到不恐慌,不怠慢,要理性科学认识和处理新冠感染,做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努力为学校和社会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彰显新青年的使命责任。

——办公室部门负责人吕青霖

我国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作出的科学优化和调整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了有力支撑,为疫情防控高效统筹提供了坚强保障。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在这种新形势下,我们要听从钟南山院士的应对建议,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应检尽检,做好日常的健康监测,对自己的健康负责。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念和强健的体魄携手同行,抗击疫情!

——权益部部门负责人荆琳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科学理性的认识奥密克戎病毒,从容不迫的应对疫情发展的新变化。钟老对奥密克戎的讲解让我们更加了解此病毒。虽然我们开放了不在实行静默管理,但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此前三年,国家一直在保护我们,之后我们要保护好自己,向在疫情中牺牲和奋斗拼搏的人致敬,谢谢他们的付出!

——文体部部门负责人刘奕然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在此基础上为祖国繁荣发展做贡献。面对疫情我们会不断遇到新的问题,要学会广泛钻研,不单单是技术层面,还要关注相关政策等。在疫情下,我们应该携手同行,坚定信念,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宣传部部门负责人苏畅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科学冷静应对新冠疫情,注重个人防护,理性应对网络舆情,积极克服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困难,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定能战胜疫情,迎来国家经济稳健发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办公室曹淑琪

在全国新政策调整以及疫情趋势下,我们更应该去了解学习科学的防疫指南以及科学的抗疫方法;同时,我们也应保有积极乐观的心态,认清国内疫情形势和病毒特点,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做自己身体的主人;遵守国家现行的防疫政策,服从国家安排,为国家防疫工作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术部张乃哲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科学注重个人防护,冷静应对新冠疫情,理性应对网络舆情,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在参与校园和社会防疫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做好科学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