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在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选中获国家级立项17项、省级立项12项
2022-12-15 19:47 点击数: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下发《2022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名单》,学院共获批立项29项,其中国家级立项17项,省级立项12项,获批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

上半年,学院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青科大字〔2020〕58号)等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工作。经各项目组申请、学院专家评审,共推荐《“战疫先锋”核酸检测智能采样机器人》、《“风光未来,电载人家”——一种家用城市风光一体化发电装置》等50项作品。

据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教育部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之一,主要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计划实施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