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参加消防演习活动
2022-12-09 11:28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2022年12月6日,机电工程学院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消防安全演练。演练按计划进行,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序。

本次活动中有灭火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保卫处老师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展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参加演练的同学们亲自参与现场灭火的过程,按照讲解的灭火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地迅速扑灭,在整个过程中,始终保持状态沉着冷静,操作准确无误。整个活动,演练方案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安排合理,组织有序,效果显著,达到了演练的目的,提升了火情处置的保障系数。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在演练现场同学们能够迅速对火灾事故警报做出反应,能有效参与疏散、警戒和投入到灭火行动中。此次活动全面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逃生能力,使广大在校生更好地遵守学生安全管理规定,为创建“安全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