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2-11-23 10:43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部署要求以及学校相关要求,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有效缓解疫情常态化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冲击,及时掌握学生就业工作中的痛点和难题,有针对性地对本科生及研究生就业精准施策,助力毕业生充分且高质量就业,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22日下午在518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学院院长何燕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毕业生辅导员参会。

何燕指出,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关系社会民生、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个人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全员促就业工作机制,各系(教研室)要坚持“化整为零”,将责任层层压实,制定本系促就业办法,持续做好“一生一策”动态更新,有针对性地做好指导和帮扶。

任允晓强调,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更是全员工程,关系学院及学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各系(教研室)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研究透、把学校的要求理解透、把学生思想动态和具体情况掌握透、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主观能动作用,努力打造学院领导干部、业务教师、党员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良好局面。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师生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会上,肖强传达学习了《青岛科技大学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安排》精神,分别从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2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难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四方面通报了2022年学院就业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