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致学院青年师生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11-08 17:25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新一轮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形势极为复杂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闻令而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对标“快、准、严、实、细”要求,勇挑重担,向“疫”而行,守护全体师生安全。

当下,疫情防控仍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守护全校师生健康安全,我们现向学校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必胜信心,做好线上工作

广大师生要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和信念,坚决执行学校对疫情防控的要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线上学习期间,请老师们认真备好每一堂课,积极带动良好的线上课堂氛围;请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按时、高质量完成课程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加强体育锻炼,做到劳逸结合。在整个防控过程中,要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携手抗疫的强大合力,团结一致,共同战胜疫情。

二、定期核酸检测,按时每日报备

广大师生要自觉履行个人义务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按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如实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个人及共同居住人身体状况,出现发热、咽痛、咽干等症状,立即报备。

三、减少校园聚集,佩戴口罩出行

广大师生要牢记“非必要,不聚集”,在进入餐厅、宿舍楼等必要公共场所前,主动出示场所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戴口罩常态化,有条件时使房间多通风、常消毒;必要时期,遵守“静默”规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四、担当青年使命,共筑抗疫防线

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要充分展现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在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参与学校或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出一分力,尽一分责,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防疫政策宣传、生活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工作,做到严格服从安排,科学有序参加,确保帮忙不添乱,共同筑牢抗疫防线。

五、拒绝盲目跟风,理性对待疫情

广大师生要从权威的官方渠道获取疫情最新动态和防疫知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良好的心态,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政策知识的传播者、不良言论的抵制者,主动传播抗疫正能量,引导周边群众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防控疫情。

众志成城,微光成炬。在学校高效的集中领导下,疫情防控形势正在逐步向“常态化”、“机制化”、“精准化”的步调迈进。让我们扛起责任、团结一心、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勇毅前行,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20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