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11-17 23:30 点击数:

11月15日,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英科报告厅隆重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肖强,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作辉和团委全体老师、各兄弟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召开前期,通过学院班级推荐等方式产生代表150名,共分为5个代表团,会期半天。

伴随着高亢嘹亮的国歌声,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幕。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作辉作开幕致辞,王作辉表示,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贯彻落实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充分体现了服务学生的崇高使命。希望学生委员会能够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激情满怀,豪情万丈,群策群力,把这次大会开成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创新奋进的大会,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牢牢把握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学生勤奋学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再续新辉煌。

第一次全体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来自各个兄弟学院学生会贺信。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皓越同学、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马继鑫同学、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溪辰同学上台发言,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机电工程学院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执行主席张致远作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委员会执行主席贾维辉作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成绩并提出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会议通过了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宣布了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总计票人,计票人。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肖强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向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亲临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代表和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肖强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树立起学生发展的先锋模范,搭建起学生成长的交流平台。肖强提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背负的责任更重,使命更大,全体成员应政治坚定、志存高远,继续加强学生组织的自身建设,保持各项工作与时俱进,要发奋学习,学好真本领,积极进取、勇于担当,认真践行职责和使命,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机电力量,真正展现出机电学子、科大学子的时代担当。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团长分别组织召开会议,讨论审议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预选产生了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候选人、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和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候选人和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

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英科报告厅进行。大会首先宣布了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和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以及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五次学代会、第四次研代会机电工程学院代表候选人名单,正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候选人名单常任代表、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产生了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五次学代会、第四次研代会机电工程学院代表。会议通过了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工作报告的决议。

此次学代会、研代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了机电学子学习和工作的热情。此次学代会、研代会是上下同心的思想交流盛会,更是一脉相承的实践传承大会。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将严格贯彻落实此次学代会、研代会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代会、研代会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态度认真投入到工作中。新一届机电学院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必将尽职尽责,始终心系广大学生,全心全意推动学院工作发展,不断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砥砺奋斗中锤炼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为机电工程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努力创造新的成就,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