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学工队伍齐聚力,疫情防控显担当——机电学院学工队伍侧记
2022-11-08 21:20 点击数: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迅速形成了一支闻令而动、精准防控、守望相助的战斗队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排忧解难,做学生的“知心人”。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第一时间传达学校防疫政策要求,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安抚学生紧张情绪,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同时,对接联系各专业授课老师,实时掌握班级动态,保证线上课堂高效平稳有序。密切关注隔离学生心理状态与生活情况,对校内宿舍进行集中走访交谈,与学生多次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做到百分百无遗漏,始终和学生“战”在一起。

积极主动,做学生的“热心人”。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以校为家,逆向前行,全天候值守宿舍楼,身处“战”疫第一线。他们担当作为,解决大家的生活需求;他们服务到位,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人,保障学生的安全,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他们不辞辛劳、坚守阵地,与学生志愿者一道,协助餐饮服务人员打包装箱,搬运分发到每一个宿舍门口,协助物资发放人员及时将口罩、酒精等抗疫物资送到每一位同学手中。

奋发蹈厉,做学生的“宣传员”。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第一时间组织制作抗疫系列推文和短视频等,引导学生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遵守静态管理期间疫情防控规定。辅导员队伍责任在肩、闻令而动,把师生安危放在心头,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各方要求,动态调整防控工作安排。利用QQ、微信、校园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向师生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疫情防护意识。

冲锋在前,做学生的“战斗员”。坚决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监管到位。建立切实的防控信息网络,动态摸排师生的动向信息和身体状况,确保不漏一人,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他们第一时间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安排预留健康检测场地,落实健康打卡工作,组织抗疫知识的学习活动,从思想上行动上引导学生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不忘职责守“疫”线,微光如炬护安全。每一个细小的工作都凝结着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汗水和心血,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做最无私的自己,舍小家为大家,众志成城,共同坚守,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学生的安全,谱写出大爱无言的“战”疫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