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教育教学保稳定——机电学院教师侧记
2022-11-08 11:48 点击数: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学院严格落实省、校院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防护墙”,精耕细作教育教学,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全力保障教学秩序稳定。

守好生命线,保障教育线。学院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学工作,所有课程转为线上授课,并实行“单双号”错峰上课的形式。学院老师主动应对,积极求变,大部分教师每门课都准备有两套或三套方案设计,在遇到网络卡顿时,可及时调整、切换教学模式和平台,有效应对了高峰时刻网络堵塞、卡顿问题。老师们相互交流学习、灵活多样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实现了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高速转换。为保障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学院成立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督查小组,明确各工作组职责,各司其职,确保运转,统筹安排线上教学工作。精准分析学情,及时查漏补缺。在上课期间,学院还安排了校内院领导到教室巡视,校外院领导线上巡视,系室负责人对系室开课情况巡视院督导员重点听课等,确保了课程高效有序的进行。

保护心理线,筑牢思想线。辅导员在引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教给同学们正确的心理调节方式,学会给心理戴上“口罩”,加强学生的心理建设。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结合抗击疫情典型案例,开展爱国主义、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教育,实现了课程思政与专业育人同向同行,真正实行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活动,强化线上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通过网络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思想引领、宣传教育,“网连网”保证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不断线。

关关难过关关过,广大教师攻坚克难、坚守初心,践行着立德树人时代使命,用自己的行动,全力保障了教学任务的顺利推进和圆满完成。 接下来,学院将精准分析教情学情,优化教学活动管理服务,不断总结先进经验,观照当下工作,谋划未来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下教育教学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