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赤子之心赞祖国,携手共迎二十大”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2022-10-06 12:3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扩大立德树人成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赤子之心赞祖国,携手共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带领学院师生用矢志不渝的信仰、锐意进取的气魄表达对祖国山河锦绣、繁荣富强的诚挚祝福,以奋发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厚植爱国情怀——师生共同录制《我和我的祖国》超燃快闪。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以嘹亮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砥砺强国之志——开展国庆文艺作品展活动。机电工程学子以笔传情,以笔言志,挥毫泼墨表达拳拳爱国之心、呈现祖国的大好河山。在活动过程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磅礴力量,表达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

实践报国之行——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体育活动和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涵盖拔河、定点投篮、跳绳比赛、健康跑和“三人四足”等多项内容,在活动过程中引导机电学子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助力学校“爱体育·兴科大”的育人品牌和高质量体育体系。本次活动不仅推动学生保持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身心素质,更展现了机电学子勇于拼搏、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将建功新时代的赤子心转化为奋斗青春、奉献社会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青春告白祖国——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青科大”主题团课。机电学院团员代表在操场汇聚成“中国”、“73”和“1949-2022”等队形,发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铿锵誓言。此次主题团课引导青年团员感受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团结统一、爱好和平的民族精神,体悟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用青春告白祖国,将爱国之情写在祖国大地上。

坚定理想信念——开展“赞歌颂成就,讴歌新时代”观影活动。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这十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同学们在观影后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心怀祖国,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赓续辉煌荣光,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踔厉奋发新时代,开创青春新征程。本次机电工程学院国庆主题系列活动鼓舞了青年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勇于开拓,为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