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二届“机凝石榴籽 智绘同心圆”少数民族主题演讲比赛
2022-09-29 09:56 点击数:

9月27日,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届“机凝石榴籽智绘同心圆”少数民族主题演讲比赛在机电楼530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王娟娟铸魂育人工作室承办,特邀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热孜亚老师出席,旨在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展现机电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在新时代的爱国情怀、责任担当以及对民族大团结的思想感悟。

比赛开始前,机电学院团委胡福超老师上台致辞,希望各族同学在比赛中用心发出民族之声,共同丰富科大文化内涵,广泛凝聚各族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各民族的青春力量。

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各位选手激情澎湃,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抒发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用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表明了少数民族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在潜移默化中强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一位同学的心灵深处。

比赛尾声,热孜亚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仔细的点评,提出建议并传授经验,鼓励同学们多参加课外活动、累积经验,锻炼演讲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各民族同学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演讲比赛结束,根据评委老师们严格细心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由热孜亚老师、王娟娟老师、宋达老师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机凝石榴籽 智绘同心圆”主题演讲比赛顺应了新时代民族关系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凝聚了机电学子的共识,强化了爱国主义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