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奋进新征程——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名企行”走进滨化集团职业体悟活动
2022-07-25 09:36 点击数:

7月16日至7月17日,青岛科技大学组织2019级6名准毕业生统一前往滨化集团开展“名企行”职业体悟活动,机电学院辅导员杜康带队前往。

滨化集团始建于1968年,1970年投产,历经五十多年艰苦奋斗和创新突破,已发展成为主业突出、产业链完整的综合型化工企业集团,总资产258亿元,拥有滨城基础化工和电子化学品、北海新材料、沾化新能源、阳信精细化工四大基地,产业涵盖盐化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热电、新材料、新能源、金融等领域,产品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集团完成营业收入243.85亿元,位居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75位。

活动前,带队老师杜康于7月14日召开了线上实习动员会。杜康指出,此次实习是开启个人毕业求职应聘的重要节点,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珍惜机会,直观感受企业文化、深入体验职场氛围、快速拓展行业视角,同时对实习过程中疫情防控、安全纪律、任务分工等进行详细说明。

实习期间,师生一行参观了滨化集团展厅,了解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战略布局和未来发展规划等。与8名就职于滨化集团的青科大优秀校友就化工行业前景、集团发展战略、大学生职业规划、在校学习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基础化工生产基地副总经理钟磊介绍了公司用人需求、对人才的基本要求和对青年朋友的培养成长路径。党群工作部部长崔朋强为大家介绍了公司职工待遇及“幸福滨化人”的构思和概况。校友们纷纷表示欢迎师生们的到来,并期待更多青科学子加入到滨化集团。

会后,为了让准毕业生更真实的了解集团“衣食住行”,一行人员在滨化集团职工餐厅就餐。

经过企业安全文化和安全生产信息化工作介绍以及进厂安全须知讲解等安全知识培训后,师生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滨化集团东瑞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区、防爆中央控制室、运载区等和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分析中心化验室和运保中心机修工作区。

在为期2天的实习过程中,学生深入了解到化工行业发展、企业一线生产、各类工作岗位职责要求等情况,深切感受到企业对员工全方位的人文关怀,极大地改变了对化工企业的传统印象。同学们纷纷为滨化集团一次次技术突破与创新点赞,为国内产业科技水平大幅提升感到自豪。此次活动有效助力准毕业生更加自主地投入到学习科研之中,进一步明确自身职业发展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而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