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强国必有我”读书月系列活动
2022-07-06 09:15 点击数:

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丰富我院教职工文化生活,不断提升教职工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树立良好的师风、教风、学风,持续推动学习型校园建设,学院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第十一届“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强国必有我”读书月系列活动。该活动是在全国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召开之际,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学院全体教职工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该活动分为“品悟书香”比赛活动和“弘廉洁文化,育优良家风”诵读活动两部分,其中“品悟书香”比赛活动要求参赛人员就所读书目整体或其中的一个部分书写读书感悟。“弘廉洁文化,育优良家风”诵读活动要求参加人员从《廉政家书》中选取一篇以廉洁为主题的古代名人家书、革命烈士家书、老一辈革命家家书以及普通人的家书,通过家书原文及相关背景体会为官、为人、为教之道,倡导一种清正廉洁、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2人,参与奖16人,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提高了广大教职工的读书热情,助力营造“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氛围,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