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青年担当!青科大机电学院青年教师登上大众日报《青年理论家》
2022-06-24 11:20 点击数:

理论之光照亮青春之路。6月22日,学院辅导员于超登上大众日报《青年理论家》栏目,深情讲述广大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志气和底气。志气与理想同根,骨气与责任同脉,底气与自信同源,年轻人唯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锚定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才能承担起建设者、接班人的使命。

于超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说起,强调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从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不竭动力、厚植人民情怀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用众所周知的事例讲好理论,用家常话说清道理,让广大青年愿意听,听得进,听得懂,达到了“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效果。

本次理论宣讲进一步拓展了我校思政宣讲的创新路径,形成实地宣讲与媒介宣讲的双平台格局,有力践行了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发展理念,对于进一步增强青年理论的网感表达有着积极意义。

《青年理论家》是由《大众日报》主办、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协办的精品短视频栏目,栏目精准面向青年、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为主要定位。栏目以移动互联网传播时代背景下的短视频为主要表达方式,每期节目时长3分钟左右,不仅以青年为主要目标受众,而且吸引青年积极参与,积极探索理论学习的新模式、新场景、新载体、新手段,旨在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青年,让更多青年成为“学”的主角、“讲”的主力、“听”的主体,让理论之光照亮青春之路,让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更有活力、更富吸引力、更具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