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情·毕业季】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以书寄情 筑梦西部”毕业季捐书活动
2022-06-22 09:3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个十百千万”阅读工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养成“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习惯,6月下旬,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以书寄情筑梦西部”毕业季捐书活动。活动由青岛科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机电工程学院微尘志愿者协会、自动化学院星火义工队联合承办。

人生万事需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班班长、第24届研支团成员耿宇轩号召学院全体学生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走好人生成长成才之路”的殷切希望,积极参与捐书活动,让点滴水墨书香汇聚爱与希望的汪洋大海。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微尘志愿者协会活动负责人王勇组织通过定点义捐、上门对接的方式,积极推进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从“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的兵家典范《孙子兵法》,到想象奇崛恢弘、视野宏大视阈的科幻著作《三体》,再到敬教劝学、兴贤育才的采访实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326本爱心书籍充分实现了毕业生课外书籍的价值再利用,集中展现了青年学生和志愿者们深切纯粹的科大情怀。同时,也将助力祖国西部中小学生在阅读中增长学识、开拓视野、坚定理想、奋发图强,用勤奋书写不断攀登向上的青春画卷。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收集爱心书籍的基础上,活动以2022届毕业生物资专项调剂市场为抓手,开展多形式、深层次的宣传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在读书中积聚才识,在捐书中成就大我,努力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下一步,获捐书籍将经筛选分类、整理编号、消毒的过程,统一寄往宁夏银川月牙湖回民中学。

凝聚机电情,爱在毕业季。在学院对毕业季系列活动的关怀重视下,大四毕业班学生在活动过程中始终支持配合,始终坚持用心、用情、用爱作好机电学子的“分内事”,知行合一,笃志躬行,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长期以来,我院学生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仰望星空明晰目标方向,脚踏实地坚持干字当头,临行之际,祝愿学院2022届毕业生在下一段长征路上,锚定目标,实干笃行,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