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情·毕业季】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年少怀志 从戎报国”入伍学生座谈会
2022-06-11 20:08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大学生毕业生投身社会主义强军、强国征途,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征兵入伍工作。目前,毕业生基本完成应征入伍报名工作,即将开启体检流程。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解决入伍难题,解放思想负担,2022年6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年少怀志 从戎报国”机电工程学院入伍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副部长曹永俊老师、学生工作处(武装部)黄玉斌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老师、毕业生辅导员、退伍学生代表及2022年预征兵入伍毕业生,座谈会由团委书记王作辉老师主持。

座谈会之初,2022年预征兵入伍毕业生就毕业生入伍有关政策(例如入伍优惠政策、退役安置政策、直招士官政策等)中不明确的地方提出疑问,就军旅生涯中的发展规划向老师寻求建议,黄玉斌老师对征兵入伍毕业生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在体检方面,黄玉斌老师建议征兵入伍毕业生要清楚知悉各个兵种的体检要求,强调了体检的注意事项;在入伍分配方面,黄玉斌老师讲解了入伍分配的流程,使征兵入伍毕业生心中有数;在发展规划方面,黄玉斌老师鼓励大家积极表现,学好文化课、提高军事技能,在部队中争取更好发展机会。退伍学生代表孙棒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经历,包括日常体能训练、伙食情况等。孙棒同学在军队历练两年后重归高校,2022年成功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这一实际经历分享极大鼓舞了预征兵毕业生。预征兵入伍毕业生姜辉在感谢黄玉斌老师讲解和听取退伍学生代表的分享后,表示入伍后一定做好发展规划,强大自己的内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军事技能,争取在部队中谋求更好发展。

毕业生入伍即迎来新的起点,曹永俊老师对应征入伍毕业生作出以下寄语。第一,立志高远,从军报国。曹永俊老师强调毕业生要端正从军动机,把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在军队舞台施展才华。第二,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强军梦。曹永俊老师鼓励应征入伍毕业生充分发挥自己工科学科背景优势,结合军队需要,助力现代化军队建设。第三,坚定入伍初心,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曹永俊老师提醒毕业生投身军旅即意味着接受军营大熔炉的淬炼,希望毕业生能够经住考验,坚守入伍初心,书写灿烂的青春篇章。

最后,肖书记总结会议。肖书记提出,希望征兵入伍毕业生练就过硬的军事技能,尽快成为能战胜战的战斗员,在部队中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以优良的作风承担起军人的神圣使命,为国家争光、为学校添彩。

本次座谈会又一次激发了毕业生从军报国热情,使2022年预征兵入伍毕业生感受到了火热军旅生活,也使他们充分了解了毕业生征兵入伍相关政策。祝愿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预征兵入伍毕业生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