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答辩顺利举行
2022-05-11 18:10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体现“节能减排,主动作为;实践创新,交融育人”的精髓,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5月11日由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答辩在机电楼530会议室进行,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张斌教授、赵海霞教授、段振亚教授、王飞教授、和陈海龙老师。

本次比赛共有32支参赛队伍参加,分为成果汇报、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进行。各组选手紧扣“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通过PPT介绍、动画演示、实物展示等形式,展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在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从“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吻合度、技术方案的合理程度、创新程度和先进性、预期经济效益和推广价值、作品完善程度、支撑材料、答辩情况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打分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最终选出15件参赛作品入围国赛网评环节。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我校师生参与各类科技竞赛和创新活动的热情,促进了师生创新和实践的驱动,加速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