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荣获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2-05-07 22:21 点击数:

日前,学校团委对2021年度共青团系统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我院团委获评“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在过去一年,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认真履职尽责,深化改革创新,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推动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一、坚定育人初心,厚植爱国情怀

今年恰逢建团一百周年,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在过去的一年内始终以“铸魂育人”作为工作指导,加强共青团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主心骨”作用。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青马工程培训班、工作交流研讨会等多项工作,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学院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推动党团联系,促进团学融合

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不断强化基层团组织的组织职能,坚决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院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依托“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使学生第一时间收到团务活动的最新通知与要求,促进团学工作的多样式发展。同时,学院团委注重日常督查工作,抓好抓牢抓实,做到学院、支部、班级的动态高效融合。

三、对外积极联动,精准服务青年

学院团委一直保持着积极开放的对外格局,利用新生入学教育、青马培训班等契机,邀请知名校友,为学生讲述生动团课。同时,学院与30余家企业达成校地、校企的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习、工作保驾护航。去年,学院团委组建30支社会实践专项团队,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成果颇丰。在寒假期间,团委号召本院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累计8000服务时长,为“战”疫奉献青年担当与力量。

今年恰逢建团100周年,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将继续传承科大家风、弘扬奋斗精神,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组织育人为基础,以实践育人为特色,以服务大局、服务同学为着力点,继续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