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2-05-05 22:42 点击数: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设计201班张君杰说,“身为青年,我要坚定理想信念,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浓厚的红色文化润泽机电学子的心田,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厚植家国情怀,广泛阅读启迪智慧

学院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接力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交流分享了学习感悟。学院开展红色主题读书交流分享会,通过引导学生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共党史十二讲》等书籍,提高青年思想政治觉悟,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涵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锤炼品质意志,青春运动凝心聚力

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练就强健体魄”体育打卡活动,学生积极响应,精心准备,踊跃参与,借助“爱体育”体育打卡平台,在篮球、排球、校园健身跑等多个活动中展现机电学子的青春与朝气,让青春校园绽放运动之美。同时,学院开展“舞动青春,出彩人生”排舞活动。

积极志愿服务,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学院组织班级、青年志愿者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在宿舍、操场、食堂、教学楼等分组进行卫生志愿清理,营造了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并在此过程中进一步培养劳动精神,强化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机械实验211班宋博生同学说:“这次校园劳动活动,用一句话概括就是‘累并快乐着’。在劳动中,我们体会到了保洁人员的辛苦与不易,更感受到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