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书香机电”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
2022-04-27 22:48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文化育人实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人才培养赋能,为文化传承助力。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书香机电”读书节系列活动,旨在弘扬全员阅读良好风气,抓牢抓实学风建设关键把手,提升学院文化氛围。

高度重视齐动员

机电工程学院采取线上宣传引导与线下活动开展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活动形式,借助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的好书推荐栏目,动员全院一百个团支部开展阅读红色经典的主题团日活动。机电学院融媒体中心董畅说:“在我们班开展的团日活动中,我们阅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书中习总书记提到青年人要‘自找苦吃’,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自找苦吃’不仅是作为锤炼专业技能的必修课,更是心有国之大者的精神境界。”

全员阅读立新风

为使读书成为同学们的自发行为,加深对书中知识的体会与领悟。学院组织各班推进“共享书籍,共同成长”的好书交流分享活动。同学们将自己手头的书籍向全班共享,积极撰写读书心得体会。智造211班李炳政同学说:“我们要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与一种精神追求,把读书与学习、生活有机结合起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把读书成果转化为学习实效,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

趣味竞答赋新知

为激发学生对于读书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求知求学欲望,学院组织各班开展读书有奖竞答活动。本次活动题库涉及面广,包含党史类、中国古典名著类等多方面知识。通过本次答题筛选了一大批知识面广、储备丰富的优越学生,并给予笔记本、签字笔等奖励,进一步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