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招生工作部署会
2022-04-27 18:32 点击数:

为贯彻学校招生工作新要求,适应工程教育新形势,进一步实现学院招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确保各项招生宣传任务落实,切实提高生源质量。4月26日,学院在D3-518会议室召开招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剑光主持,院长何燕,党委书记孙立军,副院长肖强、各系负责人,招生宣传员、学工办、教师代表等出席。

第一阶段,李剑光回顾了学院历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实际,结合学校即将出台的《青岛科技大学普通本科招生工作实施办法》、《青岛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发布的《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中相关内容,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阐述了招生工作对专业建设的相关性和必要性。之后,重点解读了学院此次配套出台的《机电工程学院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机电工程学院大类招生专业方向分流实施办法》,以及为此成立的领导小组、工作小组职责,对学院的招生工作,尤其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

第二阶段,何燕院长肯定了前期的招生工作,对未来招生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相关专业认清当前国内就业形势与行业现状,理解学校专业优化调整和大类招生再分流的意义,深刻理解通过改善招生工作,最终提高生源质量,对提高学生的竞争力,维持学院的特色优势,提高专业美誉度的重要性。建议各专业从抓优秀生源和优秀教师入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建设。

孙立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专业认识到位,生源的改善是供给侧改革,在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同时,更要主动作为。除集中宣传外,日常宣传也要重视,通过各种形式让更多相关人群了解专业,了解我们的成绩和优势,进而选择我们。建议涉及对外宣传的人员要对业务熟练,注意工作纪律,避免意识形态问题。

此次招生工作部署专题会议,酝酿充分,召开及时,以制度为抓手,利于学院招生工作落细落实和规范化开展。相信在后期师生全员参与下,各专业都能吸引到更多优秀的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