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互联网+生命周期评价”大赛一等奖
2022-04-26 13:04 点击数:

近日,第四届全国“互联网+生命周期评价”大赛落下帷幕。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实现新突破。由董雅红、林广义老师指导,学生赵亚停、王宏、王文娇、苏慧娟的参赛项目《高耐磨橡胶产品的生命周期评价研究》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比赛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发起,由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专委会与合作机构联合主办,共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在内的118所高校、203个小组、7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研究课题涉及能源、化工、材料、机械、建材建筑、电子电器、纺织、轻工、包装、农业、环保、再生循环等各个专业和领域。大赛共设置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

全国“互联网+生命周期评价”大赛旨在传播LCA方法,促进LCA在我国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生命周期评价(LCA,Life Cycle Assessment)是系统化地定量描述产品生命周期中的各种资源、能源消耗和环境排放并评价其环境影响的国际标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