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机电学子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2021-05-12 16:25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顺利落下帷幕,机电学子获大赛三等奖2项。

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山东省选拔赛,为国家级B类赛事,是首批入选“高校竞赛排行榜”的主要竞赛赛事之一。本次省赛分两阶段进行,以线下赛(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和线上赛同时进行,设置了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生活垃圾智能分类、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产品创新设计6个赛项,共吸引了来自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省内多所院校的师生参赛,报名作品千余项。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机电学子的工程训练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挖掘大学生创新潜能与智慧,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