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关于举办“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通知
2021-01-15 09:00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全力备战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机电学院决定举办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参赛作品

  2. 参赛资格要求。本次竞赛对象是在青岛科技大学具有正式学籍的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专业不限。竞赛组委会将对参赛人员资格进行严格审查。

  3. 参赛作品类别。参赛作品主要分为三个类别。第一类是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仅限本、专科生);第二类为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斩翼行动等6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也可以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第三类是科技发明制作(分为A、B两类。A类: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量较大的作品;B类:制作投入量较少,但能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3.参赛作品说明。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终审决赛当年年6月1日前两年完成的蹙额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为至本专科生或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年会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4.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队伍成员自主完成,不侵犯第三方版权。每支参赛队伍只能提交一份作品。作品提交后,作品所有权仍归原作者所有,但竞赛组委会拥有作品发布和宣传的权利。

二、竞赛安排

1、参赛选手按照要求自行组队,提倡自由组队。

2、参赛选手请下载并填写立项申报表。

3、所有参赛队伍充分利用寒假进行作品准备和制作。

4、2021年3月5之前将申报书(申报书命名格式为:第一作者+项目名称)和汇总表(汇总表命名格式为:第一作者+项目名称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qkdjdkjcx@163.com。参加红色专项、揭榜挂帅专项(具体要求后期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参赛项目一并报送。

参赛队伍1-2名负责人请加QQ群,群号:572242908;方便通知。

5、2021年3月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相关资料进行评审,专家评价结果作为本次院赛成绩,根据院赛成绩确定参加校赛名单。

三、注意事项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新增红色专项活动和“揭榜挂帅”活动两个赛道,两项活动有关说明见附件,最终确切要求仍以后期将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为准,请大家查悉并做好前期准备。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婷婷

联系电话:88956077

联系邮箱:qkdjdkjcx@163.com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