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关于2021年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培训报名的通知
2021-01-13 09:47 点击数: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为教育部委托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它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学生科技类竞赛项目。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试题覆盖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含实验)等内容。

从1992年到2019年的几届竞赛来看,竞赛规模呈阶跃式发展,从第一届全国62人,到第十二届人报名人数达到26723人,考生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共有超过300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加。

目前,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竞赛成绩已经成为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排名的重要指标,引起诸多高校的重视。该项竞赛的成绩对于将来学生的保研,考研,就业,奖学金评定都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为增进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校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报名对象

青岛科技大学相关专业、年龄在30周岁(含)以下(竞赛当年12月底不满31周岁)的在校大学专科、本科及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2.报名方式

开学初统一报名。

3.联系方式

为强化参赛管理,报名培训的学生必须加QQ群,群号为261900272,必须以“专业班级+姓名”方式申请入群,否则不允许进群。

联系人:李红艳 18661739996(QQ:821931799)

朱惠华13697651141(QQ:48599000)

4.注意事项

要想参加2021年的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同学必须在报名后参加后续的培训。

机电工程学院力学教研室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