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十七届全国CaTICs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7-12-12 18:50 点击数:

2017年12月10日,在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余真珠、翟红岩、张莹等老师组织油储、装控专业学生参加了第十七届全国CaTICs竞赛。本次比赛我院共55名学生11支队伍参加,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队伍获得院校组本科团体三等奖,装控153班邓子范获得个人一等奖。

CaTICs(Computer-aided Team & Individual Challenges,中文可音译为卡迪克斯)是CAD领域的全数字化竞赛,是团队集体之间和选手个人间的双对抗比赛,是基于先进的网络竞赛平台开展的CAD技能应用比赛。其赛制和技术模式在各类科技竞赛中居于领先地位。该项比赛的前身为全国大学生CAD类软件团队技能赛,始自2009年12月。2012年春季第六届全国大学生CAD类软件团队技能赛正式更换名称为CaTICs。CaTICs的组别包括院校组和社会组,设立二维CAD和三维CAD两个小项,包括网络赛和现场赛两个分赛事,现场赛在清华大学举办。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注重锻炼学生运用CAD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本次比赛我院参加的是院校组三维CAD网络赛,也是我院首次参加CaTICs竞赛。通过参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获得的成果不仅向外界展现了我院的工程人才培养水平,而且也展示了我院学生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敢于探索的勇气。